close

歲月如歌演出在即,

感受到團員們於排練時超high的情緒與氣氛,

所以我們請到三位婦女團的團員,

來跟我們分享她們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的心得喔!!

  以下是明珊的分享~~

每個星期一,這群本來可以去逛街、喝下午茶的媽媽們,最快樂的事就是在一起唱歌。

但有時會太興奮,像一大群麻雀,一直靜不下來,

老師就說: 啊你們是太久沒見了喔,很多話講耶 

 發聲練習時,我們常扯著喉嚨"~~"的渾然忘我,她會阻止!

方老師唱歌的聲音清亮美麗,大家都知道,

但令人佩服的是她的模仿功力,她學我們不好聽的發聲,

告訴大家該怎麼改,再示範正確的唱法,

有她維妙維肖的模仿和正確唱法的比較,

團員能清楚的了解兩者的差別,

現在我知道唱歌肩膀和下巴要放鬆、肚子要用力。。

在演出前,大家為了記憶的"保存期"太短傷腦筋,

尤其有些曲子還要加上動作更是,

動了身體就忘了嘴,出了聲音就忘了手,

兩者兼顧協調實在不容易。

記得有一陣子連續被操到在練完回家的路上大夥兒相視而笑,

"! 明天又要見了,這比上班還嚴重~"

就這樣我們培養了一份特殊的"革命情感"

在唱歌的路上相知相伴相扶持。

合唱團是個溫暖的園地,

在這裡我們有一群姊妹淘,

共有生命的經歷還有唱歌的快樂。

方老師,我們尊敬她是老師,寶貝她像女兒,當她是朋友,

她也對我們像夥伴、像姊妹、像媽媽。。。

這樣的團,你心不心動?

以下是雅瀅的分享~~

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,看到了一段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影片 ,

那是由一群"有些"年紀的媽媽們組成的合唱團,

但演唱時的那份自信的眼神,讓我忍不住的上網蒐訊了相關資訊.

!!原來這個合唱團已經14歲啦!

因為著迷於他們在舞台上的魅力,所以目前我也是其中一份子喔.

這個合唱團平時練唱時,除了有優美的歌聲,更時時充斥著開朗的笑聲,

尤其是我們可愛的指揮~方老師.

這個合唱團,因方老師的親切待人,

使得氣氛非常熱絡,團員之間也更緊密結合,大家就像家人般融洽.

值得一提的是,在每次演唱會前,每位團員總是排除萬難,

絕不錯過任何一次加練的課程,那份認真的心,肯定不輸年輕小夥子.

每每在 youtube上瀏覽我們演出時的影片, 

每位媽媽表情流露出的自信,我都不禁露出小小的得意, 

相信所有看過我們演出的朋友,

也都會以"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"為榮!!

以下是的分享~~

享受歌唱之外…...

唱歌一直是我的最愛

在決定從職場退休的那一年我加入了台北室內婦女合唱團」。

小方老師的號召力和魅力當然是吸引我的最大因素

加入後感受到不同於其他婦女合唱團的高水準與素質

是讓我願意留下來享受歌唱當成是退休後的休閒活動之一

然而,今天她卻成為我的愛戀,讓我每天期待周一的到來,

因為,在這裡除了享受歌唱之外,她曾帶給我無限的溫暖與感動……..

在剛入團沒多久,因為月琴的加入,她的開朗隨和為團裡帶來活潑、歡樂的氣氛,

除了練完唱之後的吃吃喝喝外,我們開始了每周三的「媽媽健行團」活動。

記得第一次的郊遊我們選擇了烏來溫泉這條簡單行程。

初春微寒的天氣,早上我們在新店捷運站集合後,

搭上往烏來的新店客運,一路歡樂擠上山。

那天我知道自己有些快感冒的跡象,心想出去走走運動後也許是好的。

在烏來總站下車後,我們隨興選擇了一條清幽小徑開始步行健走,

一路邊走邊唱,這是我們在教室以外的背譜練唱方式。

走著、唱著,不知為何我開始一陣一陣的暈眩,

(那時的我確實是因為長年工作的壓力,早已毀了健康的身體,這也是我選擇早早退休的最大因素)

同伴們以為我可能是肚子餓了,血糖下降,

他們趕緊又是麵包、又是熱茶的一直遞過來;

有人幫我肩頸按摩,有人頻頻送來關切的眼神,我心中泛起陣陣溫暖。

待我稍稍回神,我告訴他們可能因為感冒不舒服,

我先回家好了,好讓他們繼續未完的行程,

可是一群人都堅持不行丟下我自己回家,一定要陪著我。

於是我們又搭上公車一路顛頗下山。

就在公車才開動沒過幾站,我又開始暈眩嘔吐,

大家趕緊請司機停車,一群人浩浩蕩蕩跟著我下了公車,

有人貿然走進路邊商家,又借椅子、又借綠油精、又跟老闆要杯熱水,

當時的我早已眼眶泛紅,心中湧起的溫暖取代了病痛的不適,

心想這群朋友至今我還很生疏的在「記名字」呢!

而他們給我的關懷卻遠超過多年至交的感覺,

一直到最後,他們還陪著我坐計程車送我到家,

彷彿他們完成了任務,才各自安心回家。

所謂「患難見真情」,在我才加入媽媽團沒多久,

竟讓我如此深刻感受到這個團的濃濃情宜,

今天在我們即將手牽手站上國家演奏廳舞台的前夕,

藉著這樣的機會,我想對這群親愛又可愛的媽媽們說聲:

謝謝你們!謝謝你們對我的「一路相伴」,「不離不棄」,

我愛你們!大家加油!



 以上這麼多的分享,

是三位婦女團團員的練唱心聲,

這一個如此可愛的團,

介於40-75歲之間的團員們,

她們都是這麼開心在唱歌的,

即將在4/19的舞台上將最好的成果呈現給大家,

讓大家也可以感染到她們的熱情,

此場演出票券即將售罄!!!

如此感動的歌聲,請大家千萬不要再錯過啦!

 

購票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室內合唱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